手机版
新闻
【TCar】为支援抗击新冠疫情,中国车企真“魔性”
阅读 489 | 评论 0新闻来源:TCar编辑:TCar发布时间:2020-02-16 10:51:00

躲过初一,又躲过了十五,终于上班了!

在家熬过漫长的第一个隔离期(≥14天)后,有好多城市迎来新年之后的复工日,心情多少有点愉悦。但万众瞩目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上班后更是增加了病毒传播的条件,就像网友调侃的“前一个14天是打鬼子,很明确谁是鬼子;上班后新的14天是抓特务,根本就不知道谁是特务,万一被特务盯上就麻烦了”。上班后人员产生接触的机会多了,就更危险了,所以要求更严格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公共办公区域一定要戴口罩!上下班途径公共场所时更是一定一定要戴口罩!!

相信大家都清楚,不戴口罩于人于己都很危险!

要不是这次“新冠肺炎”,口罩自己做梦也整不明白“咋就一夜之间成了全球性稀缺的战备物资呢”。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今天就聊聊抗“疫”中车企与口罩的那些事。

买口罩,中国车企名副其实“带货王”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汽车行业的众多优秀车企均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真是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无论是现金还是捐赠车辆,汽车行业的身先士卒让我们再次看到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成员的优秀车企应有的样子。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凶猛疫情,全国医疗防护物资的短缺超乎我们的想象,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一夜之间成为稀缺物资。

武汉告急!全国告急!!

此时,我们好多车企开始充分利用海外业务资源,想办法从国际市场上抢购医疗物资。

上汽通用五菱组织海外的印尼子公司、印度项目组从印尼采购了2万片KN95口罩和5万片医用口罩用于驰援防控一线;

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了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并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

长安汽车发挥“六国九地”的优势采购物资,中东经销商采购了医用口罩10.8万,尼泊尔伙伴采购医用口罩8.28万只……

奇瑞汽车在以色列、中亚、巴西、巴拿马、沙特、科威特、俄罗斯、阿根廷等地区紧急采购到N95防护口罩5.606万副,一次性医用口罩5.58万副,防雾护目镜5000副……

多家中国车企的海外扫货能力瞬间秒杀一切海外代购,成为名副其实的“带货王”。但是,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和蔓延,包括印尼在内的许多国家将口罩列为战略储备物资,无法持续从国外购买运回国内。


买不到,我们就自己生产吧!

口罩01.jpeg

汽车企业转产口罩!这事靠谱吗?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