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空间、动力,沃尔沃XC90在豪华中大型SUV中独领风骚
阅读 9410 | 评论 0新闻来源:厂商编辑:admin发布时间:2023-11-02 17:54:00

最近有媒体报道,国产宝马X5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并将于9月份投产,预计在三季度内上市,预估售价可参考现款车型的61.2-78.9万。新车在造型上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内饰应该也会和海外版车型一样换装双联屏。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动力系统上依旧提供2.0T和3.0T两种,可能会引入48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分别达到211kw和311kw,相比现款车型(180kW/245kW)有所提升。

作为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标杆级产品,宝马X5国产后确实很有吸引力,但也有许多朋友选择沃尔沃XC90等车型。面对升级后的宝马X5,沃尔沃XC90为啥丝毫不慌?在我看来,还是对自身的产品力足够自信。毕竟目前宝马X5做得好的地方XC90做得也不差,甚至在安全、健康领域的表现还更出色。

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宝马X5在国产后的指导价有所调整,加上近期也有一些终端优惠,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了。但沃尔沃也拿出了更大的诚意,在8月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购买XC90燃油版赠送终身免费保养,还有大额购车补贴;选择XC90混动版,在终身免费保养的基础上,还有高额置换补贴、2年保险基金和2年核心延保等福利,仔细一算还真是省了不少钱!

当然了,买车做决策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车好不好,比如对日常驾驶体验影响最大的动力和底盘表现。

宝马X5在这次中期改款的时候,终于对动力系统下手了。以主销的2.0T车型为例,现款车型的最大功率180kW,中期改款后能够达到211kW。

同为2.0T的沃尔沃XC90,更早就用上了48V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20kW,峰值扭矩也有420N·m,零百加速仅需6.7秒。显然沃尔沃XC90在动力系统上甚至比运动著称的现款宝马X5更出色,和中期改款X5比起来也是丝毫不虚。

在同样关乎驾驶体验的底盘方面,沃尔沃XC90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和宝马X5的配置水平相同。豪华车常备的空气悬架,现款宝马X5和沃尔沃XC90也都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XC90甚至还拿出了“4C自适应底盘技术”和“FSD可变阻尼避震技术”这样的看家本领,能够让车辆拥有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对于购买中大型SUV的朋友们来说,很多都是冲着空间表现来的。那么宝马X5和沃尔沃XC90哪个更对你的胃口呢?

宝马X5在国产后通过加长解决了后排空间的问题,车长5米、轴距3米1也是这级别比较亮眼的尺寸了。沃尔沃XC90虽然是进口车型没有加长,但依然拥有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也是个妥妥的大块头。

国产宝马X5全系采用5座布局,第二排空间很宽敞,唯一的遗憾是没有7座车型,有多乘员出行需求的朋友可能会有所顾虑。

沃尔沃XC90这边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不仅兼顾了第二排的空间,第三排还能坐下正常身材的成年人,适合有中短途拉人需求的家庭。

在后备厢空间的表现方面,两款车型的尺寸都很可观,也都能通过放倒座椅进行空间扩展,特别是沃尔沃XC90能够最大扩展至1856L。由于座椅版型设计的原因,宝马X5的座椅放倒后会形成一个斜坡,放置较长物品时会不太方便;沃尔沃XC90则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不管是滑雪板、鱼竿还是较多的行李,都能轻松装下。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宝马X5和沃尔沃XC90都是非常出色的豪华车型,只是二者的倾向不太相同。如果你想选择一台安全可靠,而且能够兼顾空间、动力的“水桶产品”,那么显然沃尔沃XC90更加适合。叠加现在非常不错的政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抓紧去体验一下了。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