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沃尔沃 EX90 Excellence:引领豪华旗舰 SUV 新潮流
阅读 6633 | 评论 0新闻来源:厂商编辑:admin发布时间:2023-07-18 10:19:00

进入2023年,沃尔沃电气化转型的大动作亦接踵而至。

不久前,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在履新之后首次来华,并表达了对于沃尔沃未来发展的畅想。与此同时,在上海车展之前的沃尔沃Tech Day上,EX90 Excellence正式亮相。

在天生自带安全基因的同时,EX90 Excellence颜值得到了提升,科技配置方面也具备EX90同样的优秀水准。

简洁不简单,全新设计带来新感官体验

作为最新的纯电旗舰SUV,基于EX90打造而来的EX90 Excellence,代表了沃尔沃在高端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创新水平。

外观上,EX90 Excellence最明显的特征是采用了双色车身和22英寸锻造轮圈,同时对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行优化。

细节来看,EX90 Excellence沿用了沃尔沃家族的最新纯电风格,独树一帜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美学让其未来感十足。

EX90 Excellence车身侧面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让超过5米的车身看上去依然精干。同时,它的尾灯在前代的基础上做了上下分区,尾门采用了内凹的设计并嵌入了VOLVO字母,每处细节都展示了它的独特性。

4人专享的空间,豪华才不是“浪费”

作为豪华旗舰SUV,座舱是重中之重。在给EX90的驾乘空间“升舱”后,EX90 Excellence 车内更能明显感受到对豪华的全新理解。

EX90 Excellence移除了第三排座椅,同时在后排布置了两个更宽大、更豪华的独立座椅。

不仅乘坐舒适,还能为消费者带来私密空间的专属感。

后排座椅靠背中间位置设计的是随车冰箱,中央扶手前端设置了一块精美的控制面板,能对后排座椅实现多项功能调节,比如按摩、加热、通风、腿托调节等。

在长途旅行中,后排的乘客完全可以取出饮品小酌一口,在更放松的状态下到达目的地,EX90 Excellence后排提供的服务不输头等舱。

另外中控台上的大面积Orrefors水晶也很引人注目,它其实是一个香氛开关,可以切换3种香型,搭配不同的氛围灯,可以提供不同的乘坐氛围,进一步提升感官体验。

可以说,沃尔沃的工程师们为EX90 Excellence的座舱花了很多心思,可是唯独不见传统豪华品牌惯用的大面积真皮材质。

但细品会发现,这还真不是沃尔沃吝啬,他们只是更注重车内乘员的健康。

EX90 Excellence采用量身定制的羊毛混纺面料,以及Nordico内饰材料。Nordico由PET瓶以及来自瑞典和芬兰的森林生物材料制成,技术含量更高。同时,EX90 Excellence选用的羊毛混纺面料,严格遵循动物保护、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标准认证。

换句话说,EX90 Excellence开辟了另类的豪华,一种更注重可持续发展和消费者健康的豪华。

技术的本能没有丢

新能源汽车不仅有更强大的性能,在智能化上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作为旗舰纯电SUV, EX90 Excellence保持了EX90的硬核科技配置水准。

比如EX90搭载的Luminar最新研发的激光雷达,能感知前方250米处的行人。即便以120公里/时的速度行驶,也能有长达7秒的时间应对。这对于经常有高速路况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车内,EX90还有沃尔沃开创性的DUS驾驶员感知系统,通过摄像头时刻监测驾驶员的状态。一旦出现驾驶员无法掌控车辆的情况,系统便会结合激光雷达对车辆作出干预,甚至能直接刹停以保证行车安全。

此外,沃尔沃并没有跟风将大屏幕铺满整个座舱,EX90中控台很克制的使用了一小一大两块屏幕。其中,方向盘后的仪表屏9英寸,只显示与驾驶相关的信息,比如车速、续航里程等。

中控屏则达到了14.5英寸,人机交互使用了扁平化设计。屏幕首页出现的功能就足以覆盖90%以上的使用场景,不需要一层一层反复查找。在驾驶过程中,这样的设计更能提高驾驶员的专注度,不会因为过度的信息滋扰或者繁琐的操作影响行车安全。

这些配置,在EX90 Excellence上悉数到场。正如骆文襟在发言中提到的,“伟大的设计是让技术满足需求,让生活变得更加安全、更加便利。”

结束语:

沃尔沃一定比我们更早的预判到了一件事,就是消费者已经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用车生活。凭借高度智能化的驾乘体验,EX90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未来出行的需求,而EX90 Excellence把这种出行在美学和豪华体验层面又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