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奔驰EQE:做EQS的平替,还是对标ET7?
阅读 3056 | 评论 0新闻来源:AutoLab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8-26 09:05:00

“平替”这个词本来是为我等穷人服务的,但不知怎地,竟然有人拿一辆奔驰当做是另一辆奔驰的平替?



就“奔驰”这俩字都和“平”字沾不上边,更何况这还是一台官方指导价为52.8万-58.5万的EQE。



其实也不难理解,只要把EQS和EQE放在一起对比就明了,除了尺寸上的差距外,两款车基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比如摆脱了发动机的局限,两款车都用上了“弓形车身”,车头最大程度地向下延伸,与奔驰的油车好似两个世代。



这种设计不是被所有人接受,但大概率会成为未来电动车设计的发展走向,因为更加接近水滴状的车身,也更容易造就更低的风阻。


奔驰EQS的风阻系数就做到了0.20Cd的“史低”,而用了同样设计语言的EQE,风阻系数也做到了0.22Cd。



奔驰EQS上史无前例的Hyperscreen巨型曲面屏,EQE同样也继承了下来。不过,在目前国产的EQE上,该屏幕尚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奔驰S级上的双屏设计。



一块是12.3 英寸LCD仪表屏,另一块是12.8英寸的OLED中控屏,两款屏幕的像素密度均超过200ppi。



EQE从EQS上继承下来的还有10度后轮主动转向、柏林之声音响、智能数字大灯、空气动力学轮毂、零层级界面等等。


如此看来,称它为小EQS似乎也不为过。但要对标ET7,用EQS上的配置显然不行。


智驾是蔚来ET7最大的卖点之一,4颗英伟达Orin X芯片的算力高达1016TOS,在一颗激光雷达以及其他32个其他感知硬件的加持下,ET7的感知能力几乎拉满。



但奔驰从不强调自己的智驾水平,因为开三叉星徽的人可能会配有司机,豪华舒适才是EQE的追求。


4米9的车身做出3米1的轴距,放眼同级车型中肯定是仅此一家,长轴距难驾驭的痛点又能被(ET7没有的)后轮转向缓解。



当然,还有电动车最头疼的续航。


奔驰EQE目前国产的几款车型均为单电机后驱的版本,动力不如蔚来ET7的双电机,但是EQE的能耗控制做得相当优秀。


EQE搭载的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的容量为96.1kWh,百公里能耗仅为13.7kWh,因而在CLTC工况下,最长续航能够达到752公里。


蔚来ET7与其他蔚来车型一致,搭载了75kWh的电池包与100kWh的电池包,由于是双电机,所以75kWh版本的续航仅为500公里,100kWh版本的续航为675公里(CLTC工况)。而150kWh容量续航超1000公里的版本虽早早被提上日程,但是量产还是遥遥无期。



但蔚来的换电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续航焦虑,目前蔚来全国的换电站数量已经超过1000座,而3-5分钟就能够让一辆ET7满血复活。


奔驰EQE最高支持128kW的直流快充,电量由10%补能到80%需要48分钟,速度已经很快,但是对于换电站而言还是略显不足。


作为首款国产EVA平台下的EQ车型,奔驰EQE肩负的使命巨绝不仅仅是对标ET7这么简单。“三叉星徽”固然耀眼,但EQE如果只是刚好和ET7相持平,显然是不太够。所以我们只能把更多的期待寄放在未来国产的EQE 500 4MATIC,搭载英伟达芯片、四驱双电机和 MBUX 超联屏的车型上了。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