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不坑穷人!奔驰远程启动需自费
阅读 2259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8-05 09:06:00
今日,有汽车博主在微博发出了一条来自奔驰发的短信,其调侃称:明明可以直接抢钱,非要送一个远程启动。据该图片短信内容显示:您的远程互联网服务有效期临近结束。即日起至9月30日远程类产品最高优惠400元,原本1298元三年的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现在仅需898元,一年期的只需498元。同时,该短信还指出有改服务,夏季可以提前启动运行空调,上车即享凉爽空调,雨季远程一键关窗、查看门窗状态、车辆位置等多种功能。


对此,奔驰客服回应:远程服务非终身免费,三年后需续费使用。一位奔驰4S店销售表示,奔驰远程启动相关硬件属于随车本有设备,仅需软件激活,无需加装设备。车主可依据个人需求选择服务,并支付相应激活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并非首个奔驰的收费项目。去年9月,奔驰就推出付费版的高德定制导航。有车主发出奔驰发送的短信提醒,短信称高德定制导航来了,可以去4S店升级,3年“仅需”1998元,每天不到两元。据了解,此次高德定制导航推出组合包A(高德定制导航3年 远程服务3年)活动价2,498元;高德定制导航组合包B(高德定制导航3年 12G Wi-Fi热点流量360天)活动价1,998;高德定制导航组合包C(高德定制导航3年+在线娱乐畅听包360天)活动价1,998元。



今年7月,奔驰再次推出4998元享用1年后轮转向功能。对于该项服务,官方称用户花4998元可以享用1年后轮转向功能。开通该功能后,后轮主动转向角度可由4.5度升级到10度,如此可缩短转弯直径到10.9米,方便在狭窄道路的掉头转弯等,而EQS其他版本车型则标配后轮主动转向10度的功能。有专业人士针对该功能也表示,这种配好硬件付费开通的手段实质上就是让用户分摊与自己无关的成本,想挣用户更多钱的新花样。



从特斯拉在2016年提出FSDF付费模式后也引发了其他车企开启付费订阅,不少车企纷纷加入。各自都推出了高端自动驾驶订阅服务、座椅加热、车载娱乐、等服务。除了在软件系统上开放付费功能,不少车企还推出了硬件付费项目,来帮助老款车型的车主更换芯片等硬件服务。


不难看出,再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付费订阅模式也逐渐成为较为普遍现象。当然,智能汽车领域付费订阅模式的兴起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是开辟了新的道路,除了卖车之外,还可以围绕车辆做其他增值服务收费,以此来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增长。但对于用户而言,这却不一定是个好消息,毕竟用户需要付费才能享受该服务。



不过,当下车企对付费订阅模式的探索还处于开始阶段,付费订阅服务的商业模式还尚未完善。从付费提供的服务来看这些项目并不是非要的项目,更多体现的是车辆差异化功能。车企付费订阅服务想要成为车企核心的盈利来源,目前来看依然是任重道远。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