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双前脸设计,中期改款探岳发布
阅读 3180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8-05 09:02:00
8月3日,一汽-大众全新探岳正式发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重新设计,提供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部分配置也提升为全系标配。同时,新车依旧提供四驱/两驱,以及探岳GTE和探岳X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探岳在外观造型上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双前脸造型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探岳和探岳X将前格栅内部锁链式细节调整为X形元素,前包围采用类似“獠牙式”的设计,探岳GTE则采用点阵式设计,前包围采用更加圆滑的设计。另外,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融合形成一体式造型,前大灯组之间加入贯穿式LED灯带,前车标也具有发光效果,在科技感上会有一定的提升。



车身侧面,全新探岳和探岳GTE采用贯穿式腰线设计,而探岳X则采用Coupe溜背造型。与前脸相比,全新探岳尾部造型的变化更加明显,其尾灯组进行全新设计,换上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在两侧灯组内部运用X形发光结构,与之配合的还包括全新发光尾部车标。同时,探岳英文字母也被调整至车标下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60/1669mm,轴距2731mm。



内饰方面,全新探岳新增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也使用最新三辐式造型同时换为触控按键,相比老款车型确实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同时,由于中控屏安装方式的调整,并且整体中控台也更加倾向驾驶员一侧,新款探岳副驾驶前部取消一体式饰板设计,并加入部分皮质包裹和缝线处理。



动力方面,全新探岳依旧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达250N·m,2.0T高低功率分别为137kW(186马力)、162kW(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2018年10月,一汽-大众第二款国产SUV探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马力)和137kW(186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2020年4月,探岳GTE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4.98-25.98万元,新车搭载由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2020年7月,探岳X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探岳打造而来,售价区间为23.58-29.58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中型SUV,探岳与上汽大众途观L互为姊妹车型,本次发布车型为探岳中期改款。2021年8月,上汽大众新款途观家族正式上市,其中途观L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58-28.18万元;途观L PHEV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78-26.88万元;途观X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19-29.3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途观L/途观X外观和内饰均换装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动力上延续现款1.4T和2.0T发动机,并提供插电混动车型。从市场来看,探岳同级别竞品包括途观L(21.78万-28.38万元)、别克昂科威(20.99万-30.99万元)、丰田威飒(21.68万-30.38万元)、本田冠道(22.48-33.28万元)。



销量方面,上半年途观L销量60076辆,探岳为49988辆,昂科威为38209辆,凌放HARRIER为19461辆,冠道为19848辆。随着中期改款车型发布,全新探岳在外观内饰造型上更加年轻时尚,这让其产品力相比现款相应提升,而随着新车亮相,预计距离正式上市的时间不会太远。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