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5月四家新造车交付过万,这么快就翻身把歌唱了?
阅读 4371 | 评论 0新闻来源:AutoLab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6-03 08:10:00

儿童节这天,上海正式解封了,朋友圈一片欢呼雀跃。

6月才解封,5月车市的数据想必一定不好看,昨天汽车流通协会的月度形势分析会上,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也表示,“预计刚刚结束的5月新车销量只有13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20%以上。”

但是新能源汽车品牌们却没有被吓倒,抢着在六一这天发布销量成绩单,一片繁荣景象。

五家公布5月数据的新造车老选手中,有4家交付量都过万了,环比4月大幅上涨;极氪和问界这样的新选手也都表现出色,还有老大哥广汽埃安更是保持了月销量超2万的水平。

4月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汽车供应链承受了巨大压力,许多车企因此减产、停产,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同样受到了冲击,尤其是基础还很弱的新造车,当月的交付量都出现了大跳水。

5月虽然部分地区的疫情有所缓解,部分企业也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但是还远未恢复到正常水平,汽车消费全面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可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们已经卷起来了,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AITO问界品牌率先发榜,M5五月交付量突破5000辆,用了87天就交付破万了,自称“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最快车型”。

紧接着发榜的是极氪,001车型今年前5个月累计交付已经超过2万辆了,第2万辆车就是在上周末的大湾区车展上交付的。

新造车中哪吒汽车第一个发榜,5月交付超1.1万辆,稳定跻身于新造车三强中,并且在2月已经成为了“蔚小理”之后第四家总交付量突破10万辆的新造车。

4月位列新造车第一的零跑汽车,5月虽然没能守擂成功,但是也实现了交付量过万,表现十分抢眼。

4月排名垫底的理想汽车,5月登上新造车榜首,一雪前耻,这也是今年以来理想汽车第二次夺冠。

即便如此,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还是表示,位于长三角地区的理想零部件供应商逐渐开始恢复部分生产,依然存在供应紧张的问题,常州工厂的生产也没有完全恢复正常,部分新车交付延期。

5月中旬肇庆工厂已经恢复双班生产的小鹏汽车,交付量也破万了,位列新造车第三。当然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认为目前的芯片短缺依然严峻。

他的可达鸭在线求芯片视频此前在网上被疯转,确实对于新造车来说,不能只看产量和交付量,芯片价格被炒得过高对于新造车来说打击更大。

相比其他几家新造车,蔚来受供应链的拖累更明显,5月交付量仍未过万,虽然订单需求很强,可是产能跟不上只能干着急。

不过蔚来表示,随着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6月生产将进一步恢复,包括ET7在内的车型交付能够提速。

传统车企中广汽埃安第一个公布5月成绩,21056辆的销量确实亮眼,这也是埃安继3月之后再次月销量破2万。

敢在月初第一天发榜的品牌,都是对自己的表现相当自信的,从这一点来看,新能源汽车品牌确实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

连跨国车企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在最近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提到了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他说这些品牌已经准备好在北美市场大展拳脚了,他们的生产成本很低,性价比很高。

“电动汽车领域将会发生一场地震,而许多的中国选手将要登场。”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