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主指车顶钢材强度与宣传不符,领克官方回应
阅读 2845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1-21 10:11:00

近日,一些车主指领克01因车身钢材强度问题与宣传不符,今日领克作出官方回应。根据资料发现,2020年12月1日,在全新领克01发布会上,官方资料里对A柱与上边梁前部、上边梁后部以及下边梁统一渲染为红色,即代表最高强度。官方宣传领克01达到了73.2%综合高强度钢板使用率,并且执行的是全球同一标准。现场图示也显示,领克01的车顶横梁都是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材。然而,2021年5月,有车主在官网发现,发布会上的领克01车型钢材强度数据图被更换,并且车顶横梁的后半段,由此前的超高强度钢材换成了高强度钢材。因此,车主质疑的钢材强度涉嫌减配和虚假宣传,并在多个渠道发起投诉。



来源:车主投诉资料

在此之前,即2021年5月23日,懂车帝旗下《懂车大爆炸》节目对领克01车身进行拆解,拆解的是领克01最低配车型。其中,在车身材料强度方面,懂车帝对不同强度的钢材做了划分。具体部位来看,领克01的A柱两层主要结构均为A级钢,实测两层结构的抗拉强度超过1300兆帕,虽然实测数据没有达到S级钢的标准,但两层材料贴近S级钢的数值范围。B柱中层采用A级钢,内层采用C级钢,C柱、D柱都是D级钢。边梁部分,领克01的上下边梁,除了上边梁前部采用A级钢之外,其余部分均为C级钢。




1月19日,领克汽车作出回应:”全新领克01是领克面向全球销售的车型,目前中国在售的是01燃油和01 PHEV车型,欧洲七国(瑞典、比利时、德国、荷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销售的是01 PHEV和01 HEV车型,科威特销售的是01燃油车型,其中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车身结构完全一致,不会因为销售国家不同而区分”。



关于车主指出领克01钢材强度与宣传不符的问题,领克官方表示,“由于在车身结构示意上,国家目前没有统一标准,领克也没有统一的示意规范,因此导致领克不同部门或不同场景使用的车身结构示意方式也不一致。例如,全新领克01在线上线下不同场景分别或同时使用了“五色标识白车身结构示意图”、“六色标识车身钢结构示意图”(该图与首款领克01一致)等多种示意方式”。对此给车主们带来的疑惑,领克表示“深表歉意”。此外,领克表示“将全面检查梳理,持续完善该项工作在全品牌的规范”。



言外之意,领克官方并不认为存在虚假宣传,而是因为车身钢结构示意标准不统一而导致的问题。不过,对于领克官方的这一解释,很多车主并不买账,例如回应文件中只提到了“结构一致”,但是部分车主看来,“结构一致”并不代表“材料一致”。



据了解,领克(LYNK&CO)是由吉利控股、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高端品牌,首款车型领克01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上市,是领克首款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车型,售价为15.88-22.08万元。现款在售的领克01于2020年12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17.98-20.18万元。据吉利控股发布,2021年领克汽车累计销量为220,516辆,同比增长26%,其中领克03是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全年累计销量76461辆,而此次涉及车辆领克01全年累计销量45037辆,是领克汽车旗下销量第三车型。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