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真正的国产豪华硬派越野 静态解析坦克500
阅读 4373 | 评论 0新闻来源:凤凰网汽车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9-26 08:58:00

当我见到这款坦克500的实车,尤其是打开车门看见如此奢华的内饰,确实不敢想象,中国品牌似乎已经能够造出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它不仅呈现于外观的大块头,更是在中国品牌无法突破2.0T排量之时,为我们带来了一款3.0T V6。同时,它拥有真正强悍的越野能力,价格预计也会在30-40万元之间。无论是哪一方面,坦克500的出现,看来又要创造太多的中国第一。

坦克500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越野SUV,官方称越野是基因,豪华是特性。外观方面,坦克500显得中正大气、雄厚端庄,我们实拍的运动版前脸采用了粗壮的多边形,看起来硬派而霸气。

日行灯采用了两对环状和一对横向灯带所组成,打亮内部TANK英文标识,显得霸气而精致。

侧面看起来比较方正,侧窗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C柱末端采用圆角处理,增强了整车的豪华感。车身尺寸方面,运动版由于采用背挂备胎,长宽高为5070/1934/1905mm,整车接近角为29.6°、离去角为24°、纵向通过角 22°、最小离地高度224mm、涉水深度达800mm。

尾部造型显得十分厚重,尾灯采用了竖条灯带,中间采用断开设计,显得十分简约,背挂式备胎也有效的节省了车内的空间。

轮胎使用了马牌的UC6系列,尺寸为265/50 R20,多辐轮毂造型比较中庸,与整车的豪华感也能够更好的搭配。

内饰方面,坦克500以“壮丽山河”的恢弘场景为灵感,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个人认为确实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至少比X5、Q7这样的百万级SUV看起来更有味道,游艇蓝与浅色的搭配,以及浅色斜向纹理的木纹,并非当今主流那种对于科技感的简单堆砌。

从中控贯穿到副驾的这块饰板官方称之为“山水画廊”,以哑光金属饰条包覆而做出了立体效果,它确实大大的提升了内饰的氛围与光影质感。

空调出风口的边缘做出的钻石颗粒的效果,石英钟镶嵌其中,两侧的空调格栅也采用了金属镶边,下方的实体按键很自然的融入其中,这一区域的设计同样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电子水晶挡杆确实让我联想到了宝马X7的设计,但坦克500的档杆个头看起来更大,66个钻石切割形面,可以让内部的品牌logo从不同角度折射,看起来更有游艇的味道。而周围的功能区排布了低速四驱、坦克掉头等丰富的越野选项,常用功能操作起来也非常顺手。

仪表采用了12.3英寸,中控大屏为14.6英寸,其UI设计也经过了足够的艺术加工,视觉体验显得既时尚,又很有档次。

方向盘设计同样亮点颇多,银色饰条与钢琴漆面搭配游艇蓝,中间嵌套白色,确实更有豪车的味道。多功能按键部分显得十分粗壮,按键拨轮与滑块结合的操作方式也更加便利,功能布局显得清晰明了。

座椅选用了Nappa真皮,触感细腻至极,内部采用了斜交排布的缝线塑造出凹凸效果,但浅色的椅面确实需要更好的清洁打理。由于车辆本身的级别较高,因此座椅极其宽厚,并且拥有一定的包裹性。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第二排座椅有着十分宽敞的空间,并且靠背角度可以调到十分舒适的位置,头部与腿部空间也宽敞至极。

虽然对于SUV来说,第三排座椅不能够如MPV般有着更为舒适的姿态,但确实庞大的车体也足以保证头部与腿部的空间,虽然没有太多余量,但能够保证正常的坐姿。

行李厢采用了硬派越野常用的侧开门方式,5人乘坐时装载空间十分充足,而满员时行李厢至少也能够并排装下三个登机箱。

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 354马力,峰值扭矩340N·m,匹配了9AT自动变速箱。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AWD使用全新电磁离合器执行系统,可在 50 毫秒以内实现前后桥0-100动力分配的转换。4H lock\4L lock采用机械滑套锁式锁止,可使前后桥扭矩 1:1 分配,其攀爬能力可以达到极强的状态。同时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坦克掉头模式下最小转弯半径为5.6米,这些性能数据都能够证明它足够强悍。

总结:从坦克500整体的表现来看,它似乎集成了美系与日系豪华SUV的特点,既注重舒适性,又注重越野性,尤其是内饰设计在视觉上的奢华程度确实能够堪比百万级别SUV,而相对那些传统车企来说也更简约时尚,看来长城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确实下足了功夫。而对于如此庞大的车身来说,也确实需要一款3.0T V6,而大排量对于中国品牌来说确实之前很少涉足。从坦克300的火爆来看,它已经让中国品牌逾越了20万元的鸿沟,而此次坦克500则是位于30-40万元区间,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更是新的挑战。不过从坦克500的整体表现来看,似乎也难觅竞争对手,所以我们也期待着它上市之时能否再创新的销量奇迹。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