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起火,车主:用干粉灭火器抑制不住火势
阅读 305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8-22 10:40:00

当新能源市场销量逐渐走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也再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关于新能源汽车自燃、起火等问题也备受消费者关注。

8月18日,南宁市人民西路有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生冒烟起火事件,后经消防人员扑灭,从相关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到,车辆的尾部及轮胎位置着火,车辆的后备箱被烧焦。具体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屏幕快照 2021-08-21 下午5.12.15.png

据车主黄先生表示 : 自己当时在睡觉,有街坊邻居告诉其车辆冒烟了,然后黄先生用干粉灭火器,怎么喷也抑制不住火势,最后直接打119,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水枪灭火,同时对居民楼进行疏散。

黄先生称:这辆比亚迪新能源车,才刚开了一年,平时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今天也是照常停在家楼下,没想到车底部的动力电池就突然冒烟发生了起火。 当时他的车旁边还停着两辆私家车,而且这几个停车位附近5米内都是民房,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还好街坊邻居反应及时,从各处找来了灭火器,一起灭火。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一直以来也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但关于新能源汽车冒烟起火的报道却层出不穷,也让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产生担忧。对于此次起火事件原因还有待官方发布。不过值得深思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质量隐患与安全性问题车企们也应该给予重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稳定性,才能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