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燃情六月,众心聚力,济南大谦上汽大众4S店团建游活动圆满举行!
阅读 4780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6-21 10:09:00

  近日,济南大谦上汽大众4S店员工旅游团建活动如期举行,公司全员先后前往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红石寨和竹泉村旅游度假区,不仅学习了红色文化,接受沂蒙革命精神洗礼,还在集山水生态、历史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景区体验了当地乡土风情,更是深入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竹泉村体验了清泉石上流的唯美意境。所有员工在公司领导的陪伴下共同度过一段有意义且快乐的美好时光。



红色影视基地追忆燃情革命岁月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作为新中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真可谓是“热土”,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参观的团队络绎不绝,听经典红歌、看红色纪念馆、聆听抗战故事……让原本枯燥的爱国教育变得有滋有味。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虽然是后期创建的一个旅游景区,但这里是当年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至今完好的保留着抗战时期的沂蒙特色古村风貌。景区中心地带的马牧乡常山庄村,是一个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处处保持着战争年代历史风貌的小山村。这里是红嫂乳汁救伤员的真实发生地,古朴的村落、幽深的石板巷、石板桥以及残垣断壁式的老石屋、茅草屋,依然还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旧模样。

走在起伏不平的巷道石板路上,跟随导游用心聆听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穿越到炮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感人的革命英雄故事让大家肃然起敬。

这里有用乳汁救伤员、被评为全国"双百"英模人物、红嫂原型明德英的事迹;有创办"战地托儿所"养育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的故事;有妇救会长李桂芳带领姐妹们为部队架起的"火线桥"旧址;有千万个推磨、碾米、烙煎饼,做军鞋、缝军衣拥军支前的姐妹们的先进事迹……

得益于基地保持完好的古村貌,这里早已经成为抗战题材影视取景地,诸多电影、电视剧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有价值的经典场景。《红高粱》大酒坊、国际巨星成龙《铁道飞虎》主场景、《沂蒙》、《战神》等原始主场景保存完好。当年拍摄用的地主大院、李家大院已成为大家争相打卡的网红地。

红石寨、竹泉村感受世外桃源式生活

与第一天正统的红色文化之旅相比,第二天红石寨和竹泉村的肆意休闲之旅可谓轻松自在,有种是释放本性回归自然的感觉。

红石寨的小镇文化、豪爽之气令人回味无穷。

古街闲逛之余说不定一不小心被寨主闺女抛下的红绣球招安做婿啦,汽摩特技表演、大马戏团演出总有让你惊叫欢呼时刻,若嫌还不过瘾,走上长度近200米的玻璃吊桥去试试!

桥面采用特制钢化玻璃铺设而成,安装有最先进的9D声光互动系统,走到桥中段随着桥体的小幅摇摆,此时面不改色嘴不发声的都是英雄……当然后面的滑道体验同样惊险刺激。

静悟竹影摇曳,隔墙聆听清泉。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千百年来让在城市中忙碌的人们身心向往,当大家走进竹泉村的时候,发现此处犹如陶渊明描述的桃花源在江北的翻刻版。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

美景在前,美味在口。赶到竹泉村时第一任务就是解决午餐,竹泉村临泉而生的酒店不少,都很有特色,诸如野菜、炸蚂蚱等山乡野味都是难得一见的美味佳肴,大快朵颐之后让你流连忘返,回味悠长。

 



酒足饭之后,就近先从丽水街开始游园,水街两边,店铺林立,狭小街巷,叫卖声声,好不热闹!

自古以来,君子爱竹,于是有了“竹林七贤”的放浪形骸,竹林深处偶遇竹林七贤,很有意境!

水街中的泉水缓缓流淌,秀美灵动,泉水清澈,四季恒温,水流声让人内心宁静。走累了不妨到竹编坊、针线坊、纺线坊等老房子里去看看,非常具有沂蒙特色。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