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城会玩儿更开放” 长城汽车将马拉松搬进智慧工厂
阅读 3375 | 评论 0新闻来源:有车智联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09:55:00

5月16日上午8点,2021长城汽车智慧工厂马拉松在河北省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由保定市体育局、徐水区人民政府、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并由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这次赛事以“敞开跑”为主题,并融合了智慧科技与多元潮玩的智慧工厂特色赛道与赛事体验中,为5000名选手与跑友们,带来一场前卫新潮的科技运动盛宴。

事实上,这并不是长城汽车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相比往届赛事,本届马拉松赛事实现了三大赛事升级,首先从赛事规格上,由此前的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并由自办赛事升级为中田协认证赛事,参赛人数更是升至5000人;而在服务层面,无论是赛事补给、医疗防疫,还是赛场活动和赛后体验,都给予了每一位参与者人性化服务;最后本届赛事还首创赛事机器人服务,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为跑友们打造360°沉浸式全新体验。

本次大赛共设置全马、半马、健康跑和家庭跑四大组别。不同于常规马拉松赛事选择城市道路作为赛道,长城汽车将赛道搬进了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赛道从总装、冲压、焊装三大车间和高环试验场穿行而过,选手们不仅能够沉浸在比赛中,还能领略长城汽车工厂的智慧魅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上午11时,河北籍选手孙晓阳率先撞线,以2时23分34秒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而江苏籍选手朱晓琳以2时36分14秒夺得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分别由叶尔兰·达吾列提和宋璇获得。

作为自主品牌车企首创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将汽车工业文化与马拉松运动文化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不光是众多专业跑者参与其中,就连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为首的100多人长城汽车高管团队也参与到了马拉松赛事当中,传递出长城汽车开放、创新、年轻的态度。

可能有些不太了解长城的消费者会被长城汽车这样一番大场面所震撼到,但是对于持续关注汽车行业的我们来说,这次长城能够举办出这样一个奇特的马拉松并不稀奇。去年是长城汽车的三十周年,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以一部微电影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所有长城人。在微电影中,魏建军以一句“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话语震惊了业界。而这句话也并不是说说而已,居安思危不是停留在思想上,而是确切的落实到每一步行动中,从这句话开始直到现在,长城汽车以“绿智潮玩嗨世界”全新品牌愿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从产品上来看,相信有不少人还记得在不久前2021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的大阵仗,哈弗、长城皮卡、欧拉、WEY、坦克五大整车品牌悉数亮相。而这五大品牌又分别有着不同的属性。其中哈弗初恋主打“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哈弗赤兔担当“新次元激情座驾”,而欧拉则定位“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不放过每一个细分市场,以车海战术迎接汽车市场的挑战。

在产品营销方面,长城汽车也进行了成功的变革。以哈弗大狗为例,它跳出了原有汽车产品命名方式,首创消费者投票命名,让消费者也能切实的参与到汽车产品的设计当中,从而能够使消费者有着更好的品牌认可度。此后,无论是欧拉“猫系家族”、哈弗初恋、哈弗赤兔等汽车产品,还是咖啡智驾、柠檬混动等技术平台,长城汽车的命名方式都能够让消费者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样独特的营销方式使得长城汽车站到了汽车行业的前沿。

除了产品,长城汽车在组织架构上也刮起了一阵“改革之风”。首先,在集团内部推出了“去总化”概念,在集团内部的工作氛围变得更加和谐。而对外,长城汽车不仅通过“强后台、大中台、小前台”模式,实现了从传统的B2B模式转型为直达用户的C2B模式。并且,长城汽车的相关领导也紧随潮流,无论是新车上市还是品牌活动,都能看到领导们为自家产品亲自站台。更贴近消费者的长城汽车,正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