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特斯拉要考试才能提车?官方回应来了
阅读 3040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5-17 09:48:00

距离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关于特斯拉事故等诸多负面消息仍在不断传出。日前,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车辆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比如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使用环节的误操作。

陶琳此番言论很快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建议特斯拉开特殊驾校,不考试或者考试不合格的不给提车。

051617571826_0Snipaste_2021-05-16_17-55-27.png

与此同时,某驾校在电商平台上还上线了特斯拉陪练课,售价10小时2000元。详情页面显示,上线此课程的是总部位于上海的某驾校,课程适用范围包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在课程的详情介绍页面,该驾校称,近期收到很多有关“特斯拉不安全”的相关咨询,不少学员在咨询后建议其开设专门的陪练课程。我们发现,开通特斯拉陪练课的并不止一家。

image.png





昨日,有媒体报道,近期特斯拉新车交付将新增考试环节,不过该环节并非强制执行,车主可自愿参加考试,报道称特斯拉建议车主达到80分以上的成绩再进行车辆交付和使用。另外,通过考试的车主还可以获得名为“特新生”的专属认证,即车辆初体验测试。

Snipaste_2021-05-16_17-49-24.png

针对该消息,特斯拉官方紧急发文辟谣:“这是个误会!”特斯拉表示,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不过,如果测试成绩满分的话,车主可以获得一个专属的“Tesla车主认证——‘特’新生阶段I”奖状。

image.png



特斯拉指出,车主讲堂活动的初衷,是为释放特斯拉更多的驾驶乐趣,让车主拥有更佳的驾驶体验。目前特斯拉正在部分交付中心进行试点,启动全方位车主讲堂活动。在产品讲解环节,特斯拉安排专人对产品细节、驾驶模式、实用Tips全覆盖讲解,帮助车主增进对产品的了解、提升驾驶体验,快速成为特斯拉驾驶达人。

目前,已有车主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的特斯拉专属认证奖状。

64啊0.jpg

222.jpg


Snipaste_2021-05-16_18-18-58.pn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特斯拉官微也在不断推送一些有关特斯拉汽车使用功能的内容,包括“动力回收制动”、“ABS系统注意事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如何应对复杂路况”等。


Snipaste_2021-05-16_18-19-29.png

从以上种种细节,特斯拉提升车主驾驶技能的工作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当中。似乎特斯拉已经在为所有的事情给出一个标准答案,特斯拉副总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呼吁需要跟驾校、交通部门合作,在车辆使用环节加强消费者教育。

这只是目前特斯拉不得不做出的姿态性选项,毕竟即便车主已经通过了考试,那么如上海维权的案例当中,是车主的父亲在驾驶汽车发生了意外。假如考试如果确实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话,这则相当于意味着,特斯拉可能需要启用车内摄像头,当有新的驾驶者使用车辆的时候,特斯拉的系统为其创建一个新的用户帐号,确保他通过线上考试,然后再驾驶车辆才可以贯彻特斯拉所认为的加强培训来解决现有问题这一想法,显然,这故事听起来有点荒诞,学习试驾这只能作为和车主加强互动的一种方式,而并不是解决特斯拉当前问题的有效方式,可能连缓解方案都算不上,特斯拉只能期盼不要再有新的事故发生而引起新一轮的关注。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