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唯一被认可的国产豪华品牌,主力车型月销7000,其产品力究竟如何?
阅读 3711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1-11 19:53:00

近年来,国产汽车自主品牌强势崛起,以吉利、长安和长城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成为抗衡合资产品的主要生力军。如在2020年11月,吉利帝豪销量2.3万辆,博越2..1万辆,还有长安逸动2万辆,CS75系列3.2万辆,长城的哈弗H6更是达到5.4万辆。不过,这些国产热销车型,都是集中在7-10万级轿车和10-15万SUV等中低端市场。而在竞争充分更成熟的15万级中高端轿车市场,月销7000辆的红旗H5成为唯一国产种子选手。

售价14.58-19.08万的红旗H5,定位为中型车,是国产豪华品牌红旗最低端的产品。在2020年11月红旗H5销量接近7000辆,1-11月累计超过58000辆,为红旗品牌顺利完成2020年20万辆销量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近15万起售的国产车,红旗H5还能做到月销7000辆,说明其有着过人之处。但是,销量好,能否证明其产品力就一定很强呢?接下来就分析分析红旗H5的产品力:

说到国产汽车红旗,对国人来说是一种情结和信仰。自从1958年第一辆红旗牌轿车诞生起,便成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专用车。由于存在这种特殊关系,让红旗成为知名度最高的自主品牌之一,是目前唯一一个被国人普遍认可的国产豪华汽车品牌。

红旗浓重的政治色彩和官车的市场地位,赋予了红旗车型尊贵的身份,即使在红旗品牌销量最低迷的年代,这种身份也从来没有被改变过。作为最低端的车型,先不说红旗H5的产品力如何,用十多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代表尊贵身份的车型,还是比较划算的,也就是说红旗H5的热销,红旗强势的品牌影响力就占到了相当大一部分。

红旗汽车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专用车,其使用的平台规格肯定低不了。作为国内能够唯一独立正向开发C级、E级平台的国产汽车企业,也是唯一拥有V8和V12等高端发动机的豪华品牌,红旗被注定不平凡。然而作为定位最低端的车型,也许是受成本限制因素影响,也许是大规模化生产需要,红旗H5不管在动力总成还是底盘调校方面,都乏善可陈,并没有表现出与其豪华品牌定位与之相符的实力。

红旗H5搭载1.5T和1.8T轻混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8牛米,其最大的亮点是高达39.06%的热效率,不仅动力强劲而且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不错。1.8T轻混发动机,是在老款1.8T燃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48V锂电池和驱动电机系统,不仅能改善低速下的动力输出表现,而且也相应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而1.8T轻混则是与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搭配。这两个动力组合,即使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都显得有点尴尬,更不要说像红旗H5这样的豪华车型。先来说说同级别合资品牌的中型车,如代表车型本田雅阁,1.5T CVT定位入门级,2.0L混动 E-CVT是旗舰车型。对于中型车的定位来说,旗舰车型无疑更值得购买,红旗H5老旧的1.8T加轻混,技术含量远远不及本田雅阁的2.0L混动,更别说被誉为万能变速器的爱信6AT了。

说到豪华品牌,在国内同样处于二线地位的沃尔沃S60,2.0T 8AT的动力组合秒杀红旗H5不在话下。而自称同样达到二线豪华品牌的红旗,H5在沃尔沃S60面前有多少竞争力可言?

至于红旗H5并不擅长的底盘调校,存在的差距就更大了,这个在实际驾乘过程中已经深有体会,也是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存在的共性问题。

以前红旗的车型,不管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几乎是为行政用车而专门量身打造的。由于红旗车型尊贵的身份地位,导致了政府部门想买而不敢买,而对于普通消费者又不够实用,两头都不讨好。自从一汽新领导班子上台后,红旗车型定位由政府部门行政用车向普通消费者市场转变,并且对所有产品进行了重新梳理,很快就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红旗品牌2017年年销量不足5000辆,改革转变后的2018年就提升到了3.3万辆,2019年更是破天荒突破了10万辆大关,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在红旗品牌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这还不算什么,因为在2020年红旗品牌已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再次翻番达到了20万辆。

在不久的2022年,红旗将销量目标锁定为40万辆,这让所有人都惊掉了下巴……

当你认为红旗是疯了,而且疯得不行。但是,在此之前,改革当初设定的销量目标,红旗全部都已将其一一兑现。

至于2022年40万辆销量,红旗能否圆满完成,其实已经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以红旗品牌的实力,一年要销售40万辆新车,其产品在豪华品牌级别,究竟有多大的市场竞争力?至少在目前中型车定位的红旗H5上,还存在较大差距。

写在最后

对于红旗现在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对于所有国人来说早已翘首以待了,都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但是,要想在豪华品牌级别市场站稳脚跟,红旗应该保持头脑清醒,提升产品力,绝不是简单地在设计样式和配置堆砌上下功夫,驾乘品质才是重中之重。如果以牺牲部分销量换来品质的全面提升,比完成2021年40万辆销量目标,要来得更加务实,祝福红旗!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