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丰田两款A级加长车型官图再曝光,成功“复制”大众模式
阅读 2749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1-20 09:38:00

众所周知,自丰田旗下两大合资公司公开宣布将一同带来广汽丰田雷凌和一汽丰田卡罗拉加长版车型,便备受市场瞩目。由于新车仍未正式亮相,新车消息依旧非常稀少。但近日,又有网友曝光了两款车型的探馆照。

1605777028457.jpg

据了解,两款新车型均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A 级轿车,也可视为小号凯美瑞/亚洲龙,动力上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此次官方公布的两款车型均采用最新的命名方式,分别为广汽丰田凌尚和一汽丰田傲澜(ALLION),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型均为国产特供车型。

其中,一汽丰田傲澜(ALLION)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据此前曝光的图片来看,基本涵盖整车造型。前脸上,新车的设计与卡罗拉运动版十分相似,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网状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比卡罗拉融入了更多镀铬设计。

另外,广汽丰田凌尚的变化则没有这么大,除了延续了雷凌运动版的整体设计外,仅仅对下部进气格栅进行了调整,改用更多条形设计,并在底部采用了铲形的包围。

1605524105563187.jpg

新车侧面上,傲澜明显比卡罗拉更加修长大气,尤其加入多个镀铬设计因素,而且轮毂看上去尺寸很大,猜测将采用了18英寸的轮毂。不过从,A柱和C柱的造型来看,基本与卡罗拉相似,这也印证了此前关于这款车属于卡罗拉的加长轴距版的猜测。

虽然广汽丰田凌尚的车身的侧面和尾部未曝光,不过根据之前曝光的傲澜的预告图我们可以猜测它的车身的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和雷凌的区别不大。

1605777063827.jpg

据此前消息,傲澜/凌尚的轴距均达到了2750mm,比现款卡罗拉/雷凌的轴距都要长上一些,如此看来它的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700mm,内部空间也要比卡罗拉/雷凌表现得更好一些,

至于车身尾部,傲澜没有像前脸那样大幅度的改动,包括大灯组看上去也还是沿用了卡罗拉的造型,但最明显的区别是取消了卡罗拉尾灯之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而是换成了一条亮黑色饰条,同时在饰条中间位置增加了ALLION的字母,与亚洲龙设计相似。

1605777041089.jpg

而凌尚车型亦将如此,据车评人“袁启聪”表示,凌尚的车尾基本上和雷凌98%相似,此前广汽丰田原计划书将其命名“凯美凌”。

image.png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将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和亚洲龙、凯美瑞是同款,最大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但比亚洲龙、凯美瑞更小更轻,所以也许在动力上还会有一定的优势存在。

对于此次推出的两款车型,不难看出丰田在华的策略。随着日系品牌在华逐步加速“双车战略”,时隔8年,成功实现抢占在华市场份额,10月份首超德系品牌。而如今的丰田和本田汽车已经学会大众的“一车两吃”战略,丰田又率先推出为中国市场专属定制的加长特供车,可见复制大众在华的战略计划,也将助推丰田在华的市场表现。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