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特斯拉中国多地招聘公关经理,包括处理舆论危机
阅读 432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0-15 09:08:00

特斯拉在美国总部的全球核心公关团队已解散,CEO马斯克在以一己之力维护品牌形象及进行统一宣传,在马斯克看来,特斯拉似乎不需要公关。但是,在特殊的中国市场环境下,特斯拉急需扩张公关团队,从而很好地处理舆论危机。

日前,一则特斯拉中国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的信息在网上流传。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中国决定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

8e89-kakmcxe6321317.jpg

特斯拉的招聘信息中对该职位的描述是:负责在区域市场建立并维护积极正面的特斯拉企业形象,运用高效灵活的沟通能力与包括媒体、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等外部机构建立联系,构建和谐的外部环境支持特斯拉在区域市场的业务发展。

在主要职责描述中,则提到“处理区域各种政府事务、媒体相关事宜”、“实时掌握网络舆论动态,及时预警和有效处理舆论危机”、“搜集并开发新的战略计划”等。

新能源、特斯拉.jpg

特斯拉美国总部的公关团队集体解散,而中国地区却大肆招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似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舆论环境、运营策略等有所不同。针对此事,特斯拉中国回应媒体称,招聘信息属实。

特斯拉在中国地区公关团队的工作十分活跃。不久前,特斯拉时隔5个月再次降价,国产Model 3入门车型降至24.99万元,不少刚提车的车主吐槽自己是被割的“韭菜”。自官宣降价后6天内,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通过微博先后6次回应降价一事。

在中国市场,特斯拉的一些官方回应,也是通过“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的官方微博发出。与此同时,特斯拉还运营着一个“特斯拉客户支持”的微博账号,这里除了解答用户疑问外,还是特斯拉事故、意外情况的官方回应渠道。

1600245295549479.png

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此前曾屡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时间和金钱都应该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企业在PR(公关)和营销上的花费,最终买单的都是消费者。”即使这次特斯拉中国扩张公关团队,但与其他传统车企相比,特斯拉在公关与营销上的花费也是较低的。

营销行业媒体Morketing发布的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显示,2019年特斯拉的营销费用只有1.86亿元人民币。

面对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特斯拉似乎没有完全放下公关团队的信心,交际事宜、媒体关系以及处理舆论危机,还是交给公关这个专业团队吧。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