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外观依旧“独特”,领克全新纯电动车DC1E将于本月发布,或将命名为领克08?
阅读 3858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9-14 22:48:00

领克品牌加快新车推出的进度,继领克06完成上市后,又一款新车即将于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前亮相。该款新车为领克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内部代号为DC1E,有消息称该车或将命名为——领克08。

 1.png

领克纯电动车DC1E或将成为该品牌的第六款量产车型,新车基于吉利PMA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跨界轿跑车,外观上延续了领克家族造型,整体设计也营造出颇具运动感的跨界风格,设计依旧“独特”。

 6.png

外观上,新车将会继续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比如标志性的分体式灯组、贯穿式的前脸造型,非常倾斜的车头盖等、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新车的细节造型预计会更加简洁,前包围预计留有一定尺寸的通风孔。

 4.png

车身侧面,车顶采用了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搭配五辐式轮圈造型,新车的充电口位于翼子板上,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还使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双色旋风式轮圈。

2.png

尾部方面,后挡风玻璃采用了大幅前倾式的设计很有层次感,尾灯采用贯穿式风格,同时还以四个LED发光单元为一组进行多组光源的排列。此外,新车尾厢上还配备了小尾翼,使尾部视觉效果与保时捷Panamera更加靠近。

 3.png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DC1E车身尺寸4850*1980*1530mm,轴距达到了2999mm,整车定位中大型车。

 5.png

内饰方面,领克DC1E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内饰整体以黑色调为主,中控台采用全新的布局,悬浮式中控屏也第一次出现在领克品牌内,排挡杆采用方形设计,造型小巧,方向盘采用与领克05相同的设计,位于方向盘后方区域,此外,新车或将配备人脸识别系统。


动力方面,DC1E提供后驱、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后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8.3秒;四驱版0-100km/h加速时间4.5-5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80km/h,综合耗电量在13.8-15.7kWh/100km之间,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公里。


其余数据方面,该车离地间隙180mm,整备质量1940-2340kg,最高车速≥180km/h等。此外,新车还有望配备无框车门、前后双电机、空气悬架等配置。


从品牌定位及车型尺寸、动力性能来看,该车有可能定位中端产品,售价20-25万元区间。

 timg.jpg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领克共销售新车17098辆,同比增长56%;前8月累计销量新车87192辆,同比增长15.5%。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目前有01、02以及03等多款产品,并推出一些插电混动车型,此次DC1E的推出,完美弥补了吉利领克在纯电领域的空白。先进的PMA架构 高度智能化,领克DC1E也将成为领克乃至整个吉利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量产纯电车。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