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济南赏葵攻略,给你盛夏记忆中的金色花海!
阅读 3447 | 评论 0新闻来源:济南文化与旅游局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7-18 09:13:00


花开只向阳,绽放只为光。


泉城的花田里成千上万株向日葵,在阳光下摇曳着动人的身姿,散发出清幽淡雅的花香。



黄河岸边的金色花海


油葵花海位于平阴县榆山街道石庄村北,黄河岸边,距县城约6公里。


一片金色的海洋荡漾在黄河大堤下,平缓的河悄无声息的流淌着,葵花也默默的绽放,只有几股风路过和偶尔出声的虫一起奏乐。



走在旁边的蜿蜒而过的小路上,像走在童话里。



金灿灿的花,绿油油的叶,互相交映,相得益彰。


向阳而开的花,开起来就像阳光般灿烂,淡雅的香味里充满阳光的味道。



金灿灿的花盘上有轻声哼唱的蜂,四处飞舞的蝶。小生命们千姿百态,与成片的向日葵构成的景象妩媚动人。



绝美的乡村油葵花海


夏日炎炎,位于平阴县孔村镇胡坡村20多亩油葵竞相开放。金色花海尽情盛放,如此值得打卡的风景胜地,还不快来看看。



近年来,胡坡村因地制宜,充分结合乡村振兴,利用流转土地种植油葵等经济作物。


向日葵一片片黄澄澄,金灿灿,像一个个坠落凡间的小太阳。



金黄的葵花又像是住在绿丛里的仙子,像是自然的精灵,可爱、动人又生机勃勃。



明媚娇俏的向日葵,迎着阳光招展,在烈日下,葵花飘香,招来一群群小蜜蜂。



秀丽的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茁壮挺拔,在不停地追寻着阳光。



章丘普集的向日葵田


章丘普集于家村还有一片盛开的向日葵田,吸引着各地的人儿前去观赏。



远远望去,这一大片金黄的花田铺就了一条灿烂的花路,寓意着一路繁华。



你瞧,正有人在花田里拍着,想要记录下人和花最好的时候。



花田里站着一个稻草人,它张开双臂,目视远方,静静守护着这片花田。



向日葵开得最盛的季节就是夏季,太阳越热它越绽放,太阳光的照射使得每一个花葵都更加的饱满。



连花枝上的蜗牛都知道尽力地往上爬,这花更要努力地向着太阳生长。等到成熟之时,沉甸甸的果实也会使它们低下头,去感受土地的馈赠。



惹人心疼的葵


向日葵拥有美好的花语: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相传有一位仙女爱上了太阳神阿波罗,她热切的期盼阿波罗能跟自己说说话,可惜阿波罗从不在意。诸神为她的深情所感动,赐予她怜悯的恩泽,让她变成了可以天天向阳的葵。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但它阳光、明亮,坦荡,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它的花语不仅指爱情,更指生活中其他同样真挚的感情。



向日葵活得可爱认真,总向阳而生。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倔强坚强的向日葵,日日夜夜不知疲惫的向着心中的太阳。快来看看这片令人心醉的向日葵花海吧!


撰文:戏台、小呢

摄影:邵凯、陈铟、贾传亮、陈家明、刘帅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