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界江湖】疫情催化加速车市变革 车企迎来最频繁人事动荡期
阅读 3932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界江湖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5-21 09:12:00

铁打的车企,流水的高管

自疫情爆发以来,毫无疑问,我国制造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而对于车企而言更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之中以及疫情刚刚稳定之后,车企的人事变动更是频繁。毕竟,哪怕做不到换帅如换刀,但即便是找替罪羊,也需要有人来当。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至少有10起人事调整,相当于每3天左右,就有一位车企高管离职。无论如何,求新求变,也是汽车江湖里永恒的话题。


一汽集团:4月份最忙碌的车企

进入4月,最早的人事调整发生在一汽集团。

4月1日,原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的王刚调回一汽集团,负责一汽红旗的销售业务,并担任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接替王刚的则是现任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的黄勇。

4月13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区销售事业部市场与公关总监段宁升任一汽-大众公关总监,80后高管火速上位。

4月24日,一汽轿车公司董事会选举胡汉杰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朱启昕担任公司总经理。当然,随后一汽轿车更名为一汽解放,胡汉杰也就成为一汽集团旗下商用车上市平台的掌门人。

4月27日,刘兰涛出任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产品营销)一职,扈圣刚出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大众品牌客户体验中心)一职。

一月之内,四五起重大人事调整,一汽集团堪称4月份最忙碌的车企。不过,这也显示出一汽集团力图在各个方面都有所突破的雄心壮志。


东风、长安均有所调整

既然一汽集团在4月份这么大张旗鼓,同为三大汽车央企的东风和长安自然也不甘人后。这个月,他们的人事调整也不算太少。

4月7日,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绍斌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东风自主业务。同时,原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将出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本次疫情,东风汽车算是影响最为严重的企业。从本次调整来来看,少壮派陈昊依然还有上升的空间。

4月7日,原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曦调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负责长安马自达的营销业务。同时,原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即将调任长安福特NDSD执行副总裁职务。

长安马自达一出一进,看上去动作不小,不过,对于目前体量有些偏小的马自达来说,除了营销手段的更新,加速推出有竞争力的新品或许更为重要。


吉利、 上汽小幅微调

4月16日,沃尔沃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将调任极星汽车,负责营销工作。显然,这起人事任免算是吉利汽车集团内部的人事调动。毕竟,沃尔沃和极星都是吉利旗下的品牌。不过,这也可以看出吉利对于极星这一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重视。

4月28日,原名爵品牌市场及公关总监汤跃进被爆将加入东风悦达起亚任营销副总职位。

4月30日,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部执行总监张亮挂帅名爵品牌。这一动作,应当意味着名爵地位的提升。和荣威相比,名爵的海外市场可能要更好一些。加强组织领导,也在情理之中。


点评:3月份,汽车江湖迎来造车新势力高管大调整;4月份,一大波传统车企的高管更换门庭,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当然,这些人事变更对于各大车企的后续影响,或许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看得出来。



策划出品:车界江湖
法律顾问:张建国
声明:无特别说明,本公众微信平台图文信息报道系「车界江湖」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本平台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设计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