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友公社】一周车市要闻
阅读 2895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友公社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3-29 08:57:33



1、网传雷克萨斯LM加价82万元提车,

     济南情况如何?

2、海马将失去代工厂收入,

     济南经销商状况如何?

3、出五菱牌螺蛳粉了,济南能买到吗?

4、福特,生产呼吸机,快!!!!!!

5、北京奔驰超7万辆车可能进水,你中枪了吗?

6、电动车停放了半年充不了电,如何激活?


No.1


网传雷克萨斯LM加价82万元提车,
     济南情况如何?

受疫情影响, 许多汽车品牌纷纷折价促销,抢占市场。但是雷克萨斯却逆势而为,不仅没有优惠,甚至加价销售。如在2月24日上市的雷克萨斯LM,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厂商建议售价为116.60万元和146.60万元。近日,网络上有一位已经提车了的雷克萨斯LM车主曝出了它的加价成绩,裸车146.60万元的雷克萨斯LM加价82万元提车,最终提车价格超过200万元。



还有消息称,雷克萨斯 LM混动版此前的加价幅度在百万元左右,最终提车价格炒到了300万,加价82万元已经是“妥协”了。网友纷纷留言称“如今优惠力度大。”

笔者来到济南雷克萨斯4S店了解情况,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店内暂时没有雷克萨斯 LM混动版现车,无法谈及具体加价金额。“目前看来雷克萨斯车型受疫情影响让利较小,价格比较稳定。”销售人员说。
 

No.2


海马将失去小鹏代工厂收入,
济南经销商状况如何?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小鹏汽车已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迪汽车”)100%股权。

福迪汽车是国家工信部定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小鹏汽车此次收购行为是为了解决生产资质。专业人士预计今年6月份小鹏汽车将正式获取生产资质,就可实现整车自产。

而此前小鹏汽车的整车生产一直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代工,业内普遍认为,解决资质后的小鹏汽车或将不再需要海马汽车的代工服务,这对海车而言并非好消息。

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鹏收购福迪对于小鹏与海马的合作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并透露小鹏与海马合作之初,双方已约定小鹏G3将“终生”在海马汽车智能工厂生产。而且,其实在2017与海马汽车合作之初,小鹏已经在广东肇庆开始规划建设自有工厂。


因此,小鹏收购福迪,或许对海马汽车并造不成“媒体所猜测的严重影响”。“海马和小鹏都是厚道的企业,合作关系一直都很良好”,陈高潮也表示。


据相关人士透漏,目前小鹏G3也还将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而即将上市的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小鹏P7将在肇庆基地投产。


近两年,海马汽车产销表现不佳,2019年海马汽车总销售新车29456辆,同比下滑56.41%;全年产量为28889辆,同比下滑52.06%。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海马汽车也很难逆袭。 据了解,海马汽车今年1月份的产量为630辆,经证实,这630辆的产量,实际上是为小鹏汽车代工的产量,2月份生产量为0。

那么海马汽车在济南的销量如何?位于工业北路海马4S店现已不进行销售,只进行售后维修保养,店内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之前两者同时经营,因为海马汽车的销量较低,所以改成只进行售后维修保养,这种模式已经持续一年的时间了。”

笔者又联系到匡山海马4S店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店内只售卖海马8S车型,“海马8S是海马的主力车型,而且海马现在只有这一款车是国六标准的车型,销量还不错。”

No.3


出五菱牌螺蛳粉了?济南能买到吗?

3月26日,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张上汽通用五菱牌的螺蛳粉照片,图中,一款类似自热式便携饭盒上写着“生活有点平淡?‘辣’就一起奋斗!”,同时,右下角的LOGO上写着五菱牌螺蛳粉。


疫情期间,螺蛳粉断货的消息一直在热搜上,由于疫情的原因螺蛳粉制造工厂停产数日,微博上,超过6000万人喊话“求螺蛳粉发货”。“嗦螺蛳粉”已然成为一种全民风潮,是疫情期间不可或缺的生活物品之一。

笔者向上汽通用五菱的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得到的回复是近期听说了生产螺蛳粉的消息,但是没有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有确定消息,会及时公布。

早在2月初,新冠疫情大面积集中爆发之时,上汽通用五菱便第一个站出来宣布:“我要造口罩!”短短两周不到,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改造后的口罩生产车间已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达到170万个以上。

尽管上汽通用五菱还未官方发声,但上汽通用五菱的总部就在螺蛳粉的家乡——广西柳州。从五菱汽车迅速改造产线转产口罩的优异表现来看,五菱汽车转产螺蛳粉也指日可待。
 

No.4


特朗普:福特,生产呼吸机,快!!!!!!

3月2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要求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开始制造呼吸机,以帮助缓解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不断加剧的压力。

“通用汽车公司必须立即恢复被愚蠢地废弃的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或其他工厂,并开始制造呼吸机,现在!”特朗普发推特说。

“福特,生产呼吸机,快!!!!!” 他补充说。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白宫本周曾计划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和Ventec Life Systems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联合制造约8万台呼吸机,因为美国许多地区已经报告说,救助新冠肺炎患者所需的这种仪器严重短缺。

人们曾期望通用汽车公司对一个封存的汽车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呼吸机,但是由于涉及10亿美元的巨额成本,协议在最后一刻被取消。

不过特朗普周五承诺会提供更多的呼吸机。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我们刚刚从一些优秀的公司购买了许多呼吸机。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姓名和数字。”

在遭特朗普批评后,通用汽车、福特承诺生产更多呼吸机。

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批评通用汽车公司后不久,这家美国汽车巨头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以迅速生产急需的呼吸机。

而在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这一消息后,福特对特朗普的表态也作出了回应,保证将努力帮助解决医疗设备短缺问题。
 

No.5


北京奔驰超7万辆车可能进水,
你中枪了吗?
 
 3月27日,北京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3月31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10月18日至2018年4月13日生产的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车辆,共计77607辆。

这是该批次车辆的第二次召回。首次召回北京奔驰为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齿条止推件,但北京奔驰发现召回工作中存在失误,转向系统可能进水了。

2019年3月12日,北京奔驰发现这批车辆的转向机的转向齿条止推件边缘区域的胶层过薄,可能造成止推件不满足耐久性要求。转向齿条左侧和右侧止推件的外部金属环可能变得松动,并最终被卡在齿条与齿条壳体之间,造成受影响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低于180度,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齿条止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可能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转向系统腐蚀,造成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大量的水进入转向系统,则不能排除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用的可能性,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北京奔驰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转向波纹管状态以及波纹管中是否有水迹,如果波纹管损坏或有水迹,则更换转向机;如果波纹管完好且无水迹,则重新正确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的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有网友表示,召回是敢于承认错误,不过这频率是不是太快了点,感觉要脱粉了。

还有网友称:召回可以说是一种责任,但是频繁召回就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厂家质检部门都是虚设,是不是把经费都给了内饰设计师和外观设计师了。

No.6


电动车停放了半年充不了电,如何激活?

电动车停放时间久充不了电,很容易造成电池严重亏电,造成硫酸盐化无法充电。那么,该如何重新激活电池呢?


第一种激活方法就是找一组与原电池同型号的电池,并将其与这组无法充电的电池并联,让好电池放电给无法充电的电池,经过几个循环并联充电,有一定几率可以重新激活电池。

第二种激活方法就是用小型号充电器给这组电池先充电,然后再换原来的充电器继续充电。例如无法充电的电池是60V,可先用48V的充电器先给其充电,再换用原来的60V的充电器进行充电,这样也有一定几率可以激活。

第三种激活方法就是可尝试快速充电一到两小时,并用专业检测仪电压是否有升高,如有升高,可选择用原装充电器继续充电,这样就可以激活电池。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电池亏电比较严重,那么,紧靠激活电池是起不了作用了,只有通过换电池才能解决充电问题。

如果电动车长期不用,应选择将电动车充满电放置,且每隔一个月充一次电,另外需断开电池总开关,或把电池插头拔掉。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保护电池。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