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TCar】凯迪拉克纸糊的吗?只是拖个车,就把前后钢梁拽飞了……
阅读 2663 | 评论 1新闻来源:TCar编辑:TCar发布时间:2020-03-04 21:53:00

假如你开车一辆轿车陷进海边沙滩被困,怎样才能快速脱险?  

最快捷的办法就是找有四驱越野车的朋友来拖车。  

但有时一个简单的拖车也会躺“雷”。  

近日网曝视频,烟台的一辆凯迪拉克ATS-L海边沙滩被困,在施救车辆拖车时,前后保险杠连同防撞钢梁直接被拽飞,简直惨不忍睹。  

加起来大约35秒的四段视频,基本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第一个视频能清楚的看到,一辆FJ酷路泽通过拖车绳链接凯迪拉克ATS的尾部进行拖车施救。拖车开始,拖车绳绷直,视频中的凯迪拉克ATS后轮倒转也开始用力,但就在这一瞬间忽见拖车绳从凯迪拉克的屁股上拽出一坨东西……     

 

感觉大事不好,车主也慌了,赶紧下车看啥情况?    

通过第二个视频看明白了,原来拖车绳通过拖车钩把整个保险杠连同后防撞钢梁给拽下来了。 

 这事可大了。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拖车绳是通过拖车钩进行连接的,没有操作不当的问题,而且拖车钩与防撞钢梁连接一直很牢固。  

  

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后防撞钢梁与车架纵梁连接处脱节了,至于是脱焊还是钢板断裂还不好说,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应该啊! 

 可能有人说这是碰上了,属于偶然。  

看完第三个视频,你就不会说是偶然了。    

简直是祸不单行,这次虽然是从前面拖车,但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又是一坨东西被拖车绳拽出了,有专业人士将视频放慢十倍速看,破损瞬间就像撕碎纸片犹如天女散花。   

 

定格放大能看到凯迪拉克ATS保险杠右前方有拖车绳,这正是前部安装拖车钩的位置,看来来救援的小伙伴们有一定专业知识。  

   

  

前脸的破损程度看上去要比后屁股惨,整个前脸都开花了,保险杠、前防撞梁、中网等一样没幸免。很明显安装在汽车前部两道纵梁之间的防撞梁也被拽下来了。 

     

防撞钢梁一般是用冷轧钢板冲压而成的U形槽,与车架纵梁连接。对于众多轿车来说除了起到防撞作用,还有力的传导作用。因为轿车一般很少去苛刻路况,也是为了美观,所以拖车钩是分体的。需要用时就穿过保险杠的预留口把带有螺栓的拖车钩以上螺丝的方式拧入连接点,一般这个连接点就在链接车身纵梁的防撞钢梁上。拖车时通过防撞钢梁把力量传递给车身。  

    

一般厂商防撞钢梁以及链接部件都会选择高强度钢板,无论是钢板的抗压强度还是链接部位的耐力性都没问题的。但这次凯迪拉克ATS被轻松拽出底裤的表现,着实不敢恭维。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1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1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