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补贴后15.99万起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阅读 39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之家编辑:未知发布时间:2020-02-20 11:29:00

2020年2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畅巡已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车,此次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全系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410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17.99万元。

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售价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NEDC续航里程(km)
星享版 15.99 410
星河版 16.49 410
星云版 17.49 410
星宇版 17.99 410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

在质保方面,新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整车质保,三电系统(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提供8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质保。此外在客户权益部分,畅巡为用户提供了0首付提车,租赁试用期长达3年的任易购或24期免息的任易贷服务(任易购/任易贷服务二选一),此外用户还可享置换购车最高可享8000元补贴、购车即享2年免费充电权益、购车免费送充电桩等服务。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宇版

为消除消费者的出门购车忧虑,畅巡还将提供0接触、0疑问、0距离以及0忧虑服务,即线上车辆介绍、在线购车、在线办理金融服务、送车上门、一对一销售顾问服务、预约上门试驾、经销商每日消毒等等。

新车背景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近年来,合资品牌逐渐加大了纯电动产品的投放力度,比如上汽大众推出了朗逸纯电,东风日产推出了轩逸·纯电,江铃福特推出了领界EV,上汽通用别克也推出了微蓝。在大环境的驱使下,上汽通用雪佛兰也没有放弃中国纯电动车市场这个大蛋糕,终于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首款纯电动车畅巡;此外,新车与别克微蓝为兄弟车型,所以两车会有较多相似之处。

● 新车回顾

在外观造型部分,新车延续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官方称新车采用了“肌肉立体流线”设计语言。畅巡车头比例呈现拉宽、压低的形态,营造出了扁平的视觉感受;在细节部分,其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彰显新能源身份,而狭长的头灯、前包围两侧上扬的导风槽则极具攻击感、运动性。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mm,轴距为2660mm,其分段式腰线设计突出了该车运动感,同时较高的轮眉设计又为其增添了几分野性,在视觉感受上,畅巡侧面十分流畅,且充满肌肉感,使其看起来更像是一款跨界造型的紧凑型车。畅巡车尾的细节设计同样比较丰富,比如D柱的黑色装饰、造型复杂的尾灯组、后包围都极具动感。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畅巡内饰与别克微蓝的设计比较相近,并未加入十分前卫元素,所以新鲜感、科技感一般,但这便于被大众消费者接受。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MyLink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提供语音识别、手机虚拟钥匙、CarPlay、百度CarLife等功能。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畅巡还将搭载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自动泊车、CMB碰撞缓解等驾驶辅助系统。

上汽通用雪佛兰 畅巡 2020款 星享版

动力部分,新车全系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50N·m的电机,与别克微蓝PLUS动力参数相同。续航部分,全系车型配备容量为52.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10km,与微蓝PLUS续航相同。此外新车还提供经济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这三种驾驶模式,并配备三挡动能回收模式。

竞品车型


其实在目前的中国纯电动车市场,中国品牌车型还是占据着较大的优势,以2019年纯电动乘用车上险量为例,上榜品牌以中国品牌为主,比如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汽车、奇瑞新能源等。从纯电动车市场的产品占比来看,中国品牌车型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所以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 2019款 互联智慧型

在畅巡的竞品车型方面,首先该车各方面参数与兄弟车型别克微蓝比较相近,所以消费者难免要将两车进行对比,这导致两车是友亦是敌。此外与畅巡相比,微蓝在上市时间上占据了先机,已经“摸爬滚打”出了一些经验,也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畅巡或许要拿出点真本事和兄弟来一场PK。

比亚迪 秦Pro新能源 2019款 EV 超能版 高功率智联领耀型

比亚迪的纯电动产品已经在国内有了很高的人气,其也是2019年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私人上险量最大的品牌,旗下精品家轿秦Pro EV是畅巡不可忽视的对手之一。秦Pro EV的补贴后售价不低(14.99-20.49万),但其拥有续航里程高达420km/520km的车型,相比之下,畅巡的续航或成了短板之一,而这恰恰是消费者所关心的部分。所以对于秦Pro EV这位老将,畅巡可要当心。

广汽新能源 Aion S(埃安S) 2019款 魅Max 630

在新能源车型关注榜中,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位居第19位,是今天这4款竞品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同时在2019年,该车全年累计销量达32126辆,位居该年纯电动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5位。不用多说你们也能看出来,Aion S(埃安S)是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依托于它510km的续航里程、上乘的质感、丰富的配置,你们认为畅巡和它谁更强呢?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虽然几何汽车是2019年才诞生的全新品牌,但我想你们对几何A并不陌生,在2019年,该车也有着超万台的累计销量。几何A车内设计、用料有着自己的特色,同时500km的续航里程也是其优势之一,对于畅巡来说,补贴后售价15.00-19.00万元的几何A也是其直接竞争对手之一。

总结:

上汽通用雪佛兰踏出新一步的勇气可嘉,对于畅巡来说,品牌力是它的竞品力之一,此外新车极具动感的造型也足以征服很多年轻消费者,我认为这也是它独特的一面。不过从大市场角度来看,紧凑型纯电动产品越来越丰富,来瓜分蛋糕的厂商也越来越多,畅巡到底有没有能力收割市场,还要看它能不能拿出极具竞争力的杀手锏了,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吧。(文/ 尤冬青)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