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打脸!“三缸”卖不动,别克英朗四缸机回归,销量还能起死回生吗?
阅读 668 | 评论 0新闻来源:车主指南编辑:未知发布时间:2020-01-21 15:00:00

上汽通用可能是国内推行三缸最激进的车企了,细数一下,从前两年开始三缸化就已经全面席卷上汽通用的产品线,像别克的英朗、威朗,雪佛兰的科鲁泽、科沃兹这样的A级车早就已经是全系三缸,就连迈锐宝也提供了三缸机的配置。

而据了解,别克君威、君越在改款以后,低配车型也会用上1.3T的三缸发动机。

要知道,中国的消费者可能是世界上最不待见三缸机的人群之一了,早些年被夏利、奥拓等车型支配过的恐惧,还深深的留在人们心中。但是为了油耗与排放法规,车企却是不得不“偏向虎山行”,但是作为消费者,在市面上仍有许多四缸车型选择的情况,愿意购买三缸车的人还是偏少。

而其中最“惨烈”的例子就是别克英朗了。

英朗在当年还使用1.5L/1.4T两款四缸机的时候,凭借着还算大气的外观以及不功不过的机械素质,在每个月的销量榜上能与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打得有来有回,甚至有时能成为榜首。

然而在换代之后,别克英朗全面“三缸化”,换上了1.0T/1.3T两副三缸发动机,虽然1.3T的机子动力是挺强劲的,但是消费者一听到是三缸就都跑了,英朗的销量也一落千丈,现在只能以大幅度的优惠,用“自主的价格卖合资的车”,月销量也仅能勉强维持在8-10名左右。

而因为主销车型的表现不佳,上汽通用在2019年最后几个月更是未能保住中国第三大车企的宝座,被吉利与东风日产相继超越。

可能通用也是嗅到了一丝的危机,近日在工信部网站上,我们看到了英朗新申报了一款车型,在动力部分赫然写着“L2B 1.5L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正是老款英朗上的那副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不过将会满足国六排放的需求。如无意外,在传动方面应该还是会继续搭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据悉,雪佛兰的科鲁泽在不久之后也会跟进这款1.5L发动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归更保守的四缸机,通用的这波操作多少有点是为了保销量而自己打自己脸的意思。

其实,如果你有经常关注新车,或者是对发动机感兴趣的话,你就会发现与前两年相比,最近各大车企的“小排量涡轮”、“三缸化”的运动似乎不再激进,像奥迪A4L、宝马3系等明星车型,更是将原本的小排量涡轮机,换装成2.0T超低功率发动机,排量不降反增。

这是因为在国六时代,排放的测试工况从NEDC循环变成了更符合实际的WLTP循环,在新规则下小排量涡轮机的优势被大大削弱,于是有不少车企都纷纷“转向”。当然,对于非专业的消费者来讲,并不需要了解这些,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大=好,多=好。1.0变1.5,三缸变四缸绝对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只不过,换发动机能不能令英朗的销量“起死回生”,那就要交给市场来考验了。

- END -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